准妈妈育儿福音 济南免费发放《0-3岁婴幼儿科学养育》

2018-03-05 18: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记者 徐玲 李文)3月5日下午,济南市卫生计生委、济南出版有限责任公司在舜玉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了向0-3岁婴幼儿母亲赠送《0-3岁婴幼儿科学养育》书籍启动仪式。据了解,本书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博士导师王玉玮团队精心编纂,向全市0-3岁母亲免费赠阅,由全市158家基层卫生机构在孕妇建立《母子健康手册》时发放,每位准妈妈发放1本。

活动现场

书籍封面
   “宝宝趴着睡会不会对身体不好?”“宝宝总是吃手怎么办?”“宝宝体重为什么减轻了?”伴随着宝宝的成长,这样的疑问可能每天都在困扰着年轻的爸爸妈妈。0-3岁婴幼儿的身心发展对其未来一生都会产生重大的影响,父母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为此,济南市卫生计生委、济南出版有限责任公司组织著名育儿专家、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博士导师王玉玮团队精心编纂了《0-3岁婴幼儿科学养育》一书向全市0-3岁母亲免费赠阅

王玉玮在讲述撰写初衷时讲到,婴幼儿成长过程中心理行为发育是容易被家长忽略且对孩子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的部分,这本书不同于其他育儿书籍之处是简洁实用、图文并茂,没有太多的说教,浅显易懂,实用性强,特别是对婴幼儿特有的心理情绪、行为现象做了比较到位的阐述,对年轻的父母很实用。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博士导师王玉玮

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蓉在致辞时表示,向准妈妈赠送这本科普书籍,是今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内容之一,也是贯彻落实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具体措施。158个基层妇幼保健机构,要结合孕产妇建立《孕产期保健手册》的同时,完成好10万册书籍赠送任务切实为群众把好事办好;要以赠送书籍为契机,大力倡导儿童早期发展理念,普及科学的育儿知识,提升全市婴幼儿的养育水平,促进全市儿童健康水平和人口素质稳步提升。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该书推出之后,后续还将针对0-3岁婴幼儿各月龄阶段的发展诉求,推出童书妈妈培养计划,即以“童书育儿”来培训济南年轻妈妈,把童书作为育儿工具,提升济南儿童的发展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