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耳日,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为50多名受赠者免费验配助听器

2018-03-03 20:33:00来源:齐鲁网作者:李静

  齐鲁网济南3月3日讯 2018年3月3日是第19次全国“爱耳日”。 在济南市少年文化宫,山东省立医院耳鼻喉专家正在讲解耳病治疗相关知识并免费为咨询者进行耳病诊断,山东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听力门诊为有听力康复需求的市民进行免费听力测听和助听器调试、验配。由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提供助听器,为50多名受赠者免费进行验配。

  据了解,今年“爱耳日”活动主题为“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活动现场还开展听力障碍预防相关知识宣传,进行耳科及听力保健科学知识宣传和耳科保健指导服务,发放宣传材料。

  山东省残联康复部部长王新观介绍,山东省是人全国听力残疾人数最多的省份之一,有听力残疾人149.8万人,占残疾人总数的26.3% 。听力残疾严重损害人的听觉言语功能,影响人的身心健康、生活质量,造成沉重的经济和社会负担。有效预防听力残疾,从源头上避免听力残疾的发生,对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建设健康中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作用。本次活动宣传重点是:贯彻落实《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大力宣传听力残疾预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全面推进全人群和生命全周期的听力残疾预防;大力宣传针对不同人群、不同生命周期预防听力残疾的手段、措施,推动建立健全听力残疾的防控体系;大力宣传耳科及听力保健科学知识,增强民众爱耳护耳意识;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全面营造关爱、帮助听力残疾人的社会氛围。

  山东各地要以“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多部门联动,采取综合措施,全面推进落实《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要进一步完善听力残疾防控体系建设,开展耳聋基因筛查,加强婚前、孕前健康检查, 做好产前筛查、诊断,降低遗传性耳聋和先天性听力残疾的发病率;重视高危职业人群听力保护,加强噪声污染防治,减少噪声性听力残疾的发生;积极防治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各种与听力残疾相关的疾病;加强药品监督管理,保证药品质量,预防和减少药物导致听力残疾的发生;加强学校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最大限度地减少因意外伤害造成的听力残疾;大力推广新生儿听力筛查,推进听障儿童全面康复及融合教育,建立听力残疾“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的一体化服务及管理模式;不断完善听力残疾防控及康复服务网络建设;广泛动员社会加大对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事业的投入,鼓励更多爱心力量参与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活动,营造关爱听力的良好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 济南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