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癌症患者生存率正稳步提升

2018-02-17 08:04:00来源:新民晚报作者:

  英国知名医学期刊《柳叶刀》1月31日发布的一项全球癌症研究报告指出,全球各地癌症患者生存率正在不断增长,但是各国患者的生存比率之间,仍然存在较大的差距。

  这项名为《CONCORD-3》的研究报告显示,在2000年到2014年的15年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芬兰、冰岛、挪威和瑞典的癌症患者生存率一直在稳步提高。在这些国家中,某些癌症类型患者的五年期生存率高达90%。

  报告同时也指出,各个国家之间癌症患者的生存比率仍然存在比较大的差距。例如,在美国乳腺癌患者生存率为90.2%,而印度只有66.1%;澳大利亚的结肠癌患者生存率达到70%,但在俄罗斯尚不足50%。

  作为本次研究的主要负责人,伦敦卫生与热带医药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克劳迪亚·艾拉曼妮表示,持续监测全球癌症患者生存趋势对于评估全球卫生系统的整体有效性以及帮助各国政策制定者制定更为有效的癌症控制策略至关重要。

  相关研究数据和结果是对全球71个国家的3750万癌症患者研究所得。 (梁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