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长痤疮?澳美制药送你痤疮患者饮食指南!

2021-12-03 15:49:23来源:齐鲁网作者:

  吃辣长痤疮?目前并没有临床证据能证明“吃辣”会引起或者加重痘痘。痘痘形成的主要原因是雄激素等激素升高、毛囊口过度角化和痤疮丙酸杆菌的感染与增殖。

  不少朋友以为长痤疮和吃辣有关系,但其实由饮食因素诱发的痤疮,主要是通过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GFs)调节磷脂酰肌醇3和丝裂原活化蛋白激酶信号转导通路导致。所以目前医学只认为高糖、碳水化合物及高乳制品饮食可促进胰岛素及IGF-1的分泌增加,引起胰岛素抵抗,导致痤疮发生。

  基于此,香港澳美制药为大家带来了一份痤疮患者的饮食指南:

  高蛋白食物少吃

  很多人通过高蛋白食物来减肥,减少了碳水化合物及其它营养成分的摄入,过量蛋白质进入身体转化为脂肪和糖,诱导胰岛素增加,使IGF-1水平升高,可能会引发或者加重痘痘,所以高蛋白食物还是少吃为好。

  高糖饮食尽量少吃

  有研究表明低血糖指数饮食可以改善痤疮的严重程度和胰岛素敏感性,此外研究发现高糖饮食会促进炎症的发生,增加胰岛素抵抗,从而导致痤疮的发生。所以,有痘痘的朋友们日常饮食还需注意一下甜食的摄入量,不宜过度食用高糖食物。

  高盐饮食适量

  近年来有临床研究表明,与无痤疮受试者相比,痤疮患者的含盐食物摄入量明显高于无痤疮受试者,虽然目前还没有确切研究确定盐在痤疮发生发展过程中所起的作用,但为了身体健康,高盐食物还是少食为好。

  茶、咖啡可以喝

  没有临床证据表明含有咖啡或咖啡因的产品会导致或恶化痤疮。茶中的茶多酚还可能有助于减少皮脂分泌,减轻毛囊的堵塞,同时也展现出抗菌特性,对痤疮有潜在的治疗作用。

  蔬菜、水果多食

  草本植物作为改善痤疮的有效药物,在中医中得到了大量证实。有研究发现,水果或者蔬菜摄入量过低会引发痤疮,尤其是在女性群体中。地中海饮食法能摄入充足的蔬菜水果以及不饱和脂肪酸,可以有效改善痤疮的症状。

  当然,饮食只是患者管理皮肤健康的一部分,痤疮患者更重要的还是科学治疗。对于痘痘的处理一般只需选对外用药,很快就可以消除症状。比如被称为“网红小绿膏”的奥络夫西地酸乳膏。奥络夫西地酸乳膏是香港制造的优质药品,不仅渗透性好,能深入毛囊皮脂腺内,对抗引起痘痘的痤疮丙酸杆菌,清除病灶;而且药物温和,是刺激性小的抗生素,质地轻薄易吸收,不必担心给肌肤增加负担,是临床上常用的祛痘药膏。

  尽管痤疮和吃辣没关系,但随着春节临近,香港澳美制药还是提醒大家:注意饮食习惯,为了身体和肌肤健康,切勿过多食用高糖高蛋白食物,防止痤疮找上门来!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