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美制药提醒广大用户:保健品不是药,治疗还得去医院!

2021-12-03 11:46:11来源:鲁网作者:

  由于人体在35岁之后就难以自我合成氨糖,因此需要补充外源性氨糖,来修复受损的软骨,提高软骨细胞的修复能力,维护软骨基质的形态结构;同时刺激透明质酸的合成,缓解和治疗骨关节炎的疼痛、肿胀等。

  随着人们科学健康的意识不断提升,在子女的阻拦中,老人因保健品上当受骗的情况有所减少。但总有不法分子想要投机取巧,以一些蝇头小利欺骗老人,所以香港澳美制药也是再次呼吁大家要正确认识药品和保健品的区别,治疗疾病需使用正确的药品。

  其实,自2016年7月1日《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正式施行后,国家就严格定义了保健食品。保健食品是指声称具有特定保健功能或者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为目的的食品,即适宜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调节机体功能,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并且对人体不产生任何急性、亚急性或者慢性危害的食品。全国所有保健食品必须醒目标明: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

  所以说,保健食品不可以治疗任何疾病。

  以氨基葡萄糖(简称氨糖)为例,香港澳美制药所生产的药品氨糖奥泰灵有规定的适应症,它可以预防病情进展,缓解关节疼痛,对骨关节炎有确切的预防和治疗效果。说明书中明确写明奥泰灵能够治疗和预防全身所有部位的骨关节炎,包括膝关节、肩关节、髋关节、手腕关节、颈及脊椎关节和踝关节等。可缓解和消除骨关节炎的疼痛、肿胀等症状,改善关节活动功能。

  奥泰灵作为药品氨糖,同时也有明确的剂量和疗程要求。

  由于人体在35岁之后就难以自我合成氨糖,因此需要补充外源性氨糖,来修复受损的软骨,提高软骨细胞的修复能力,维护软骨基质的形态结构;同时刺激透明质酸的合成,缓解和治疗骨关节炎的疼痛、肿胀等。奥泰灵只需要按疗程每天两粒,即可达到医学指南上要求的1500mg/天的补充量。

  而保健品氨糖不以治疗为目的,大多数保健品氨糖日含量难以达到医学指南中推荐的用量,且没有临床治疗实验数据和文献支撑,所以只能作为一种营养补充剂。

  不仅如此,药品氨糖奥泰灵的生产工艺要求比保健食品氨糖也高出不少。作为药品,氨糖是“国药准字”化学药品,其生产过程需要遵循《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不论是厂房设备、工艺流程、人员资质,还是储存环境、质量标准等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

  而保健食品氨糖是“国字健食”,属于食品,虽然原料也必须要求安全,但是其质量要求较低,遵循食品生产标准即可。

  因此任何人防治骨关节炎,都要使用药品氨糖,而非使用保健品氨糖。

  当然不光是骨关节炎,治疗任何一项疾病,患者都应该前往医院接受正规、科学的治疗,而不是在街头购买保健品服用。对此,香港澳美制药呼吁子女,不仅要关注老人们的身体健康,也要及时更新他们的认知,帮助他们强化对于保健品的理性判断,从而健康、快乐、自信地度过晚年!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