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院举办庆祝“世界急救日” 暨“生命卫士,救在身边”百人心肺复苏演示活动

2018-09-12 17: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张震 田玉清)近日,齐鲁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2018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暨“生命卫士,救在身边”百人心肺复苏演示活动在华美楼前广场举行。该院副院长陈玉国以及护理部、门诊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讲话。 

  陈玉国在讲话中对齐鲁医院多年来对红十字事业做出的贡献予以高度评价,齐鲁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长期以来积极开展现场救护、预防保健、应急救护培训等工作,鼓舞居民积极参与,大力宣传普及卫生救护知识,提高广大居民的健康水平,突显了齐鲁志愿者救死扶伤的仁义之举,彰显了百年老院的大医风采。护理部副主任刘春兰在致辞中指出, 开展、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群众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将急诊急救战线前移,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安排了急性胸痛患者一体化救治流程演示、男护士创伤应急救护救治演练、急救及健康知识宣传、移动胸痛中心工作站参观等。为了拓宽应急救护培训渠道,提高群众自救互救意识,营造人人学急救的社会氛围,齐鲁医院服务队发起了“生命卫士,救在身边”百人心肺复苏演示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手把手教授群众心肺复苏的要领及技巧,大家都非常欢迎这样面对面的学习机会,现场学习气氛热烈。 

  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旨在呼吁世界各国重视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与推广,让更多民众掌握急救技能,减少急诊、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今年是第19个“世界急救日”,主题是“交通安全,‘救’在身边”。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