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庄中心卫生院不断提升基层卫生健康服务

2020-09-23 14:26:00来源:作者:

  一是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开展“合理用药”、“科学就医”、“无烟生活”等主题活动,提高居民的健康生活意识,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和科学就医行为。组建健康教育专家队伍,举办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大讲堂和健康知识巡讲,大力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政策、服务内容等,提高村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认知度和接受度,让签约家庭医生更好地传播健康知识,服务百姓健康。 

  二是加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宣传。我院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融入到农村人口文化大院建设,还在主要街道、村居等人流量大、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设立宣传橱窗、标语牌、标语横幅等宣传设施。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宣传工作融入社区管理和新农村建设,定期更换宣传栏、黑板报、宣传窗口,充分利用社区、村居文化书屋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宣传服务活动。 

  三是加强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宣传。在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宣传活动期间,积极向群众宣传避孕节育知识、出生缺陷干预知识、卫生健康知识等。通过组织育龄人群培训、保健医生进村入户传播健康保健及优生优育知识,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健康服务。让育龄群众了解生殖健康、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性,积极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奠定基础。(王 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