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阁镇强化“四个到位”全面兑付计生奖扶政策

2020-09-23 14:19:00来源:作者:

  底阁镇强化工作措施,坚持“四个到位”,全面兑付2020年度计生奖扶特扶政策。 

  一是领导重视,财政资金配套到位。该镇安排专门领导牵头,组织开展上级各项计生奖扶政策的落实工作,确保资金足额到位。 

  二是强化宣传,奖扶政策宣讲到位。充分利用会议、村居公开栏、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对奖扶政策条件、个人申报程序、扶助标准等进行宣传,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及时享受到政策。 

  三是加强排查,奖扶对象审核到位。组织人员落实摸底排查,逐户逐人进行信息比对,做到不漏一人,不错一人。对往年享受奖特扶对象讲行年审,因个人信息变化不再符合扶助条件的人员及时审核退出。 

  四是规范程序,责任追究到位。通过对申报对象的户籍地、婚育史等信息进行认真核查,确保做到信息真、证件齐、手续全。对符合政策、手续齐全的及时申报,并在镇村两级公示栏内进行公示;对不符合政策的,耐心解释、说明原因;对历年来享受政策人员信息实施动态管理。同时明确工作责任,要求“谁调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加强资金管理,做到专款专用,通过惠民一卡通直接将奖扶资金拨付到位,减少中间环节,确保资金安全,实现政策执行不打折,不走样。 

  通过“四个到位”措施的落实,让计生奖扶对象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达到精准落实计生奖特扶政策的要求。(薄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