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阁镇:四项措施强化孕前健康检查服务

2020-09-23 14:19:00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底阁镇落实四项措施,强化免费孕前健康检查服务。 

  一是摸清底数。澄清各村居目标人群底数,建立服务台账,掌握各户生育意愿,特别是新婚和一孩户,每月按照统计月报和孕检情况向村居进行反馈。 

  二是加大宣传。借助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以及宣传折页、墙体文化等形式向育龄人群广泛宣传孕前健康检查的好处,告知免费孕检的注意事项,让免费孕检家喻户晓。 

  三是强化督导。按照各村居目标人群落实情况,纳入每月经常性工作考核体系,每月量化排名,督导村居主动积极开展,对后进村居通报批评、约谈整改,保持整体工作平稳推进。 

  四是优化服务。为解决当前育龄群众外出务工、孕检流程不熟等难题,切实将该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底阁镇坚持以人为本,完善服务措施,采取以村为单位,定点定时租赁大型客车、由业务人员引领、村居计生专干陪同等措施,统一组织近期有生育意愿的人群参加孕前健康检查,极大调动和提高了育龄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孕检结果由卫生院每天汇总,定期发放告知书,或电话及时联系,确保孕龄人群参检后服务指导落实到位,受到广大育龄群众一致称赞。(薄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