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农村医疗沃土 心系贫困父老乡亲--崔洪波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2020-09-15 15:56:00来源:作者:

  谁都想拥有辉煌灿烂的人生,谁都想演绎可歌可泣的事迹,可大多数人的人生都很平凡,甚至是有一些琐碎,可就是这些零星的日常,谱写出了一篇篇低调而华丽的乐章。 

  崔洪波同志是四女寺镇李庄村的一名乡村医生,毕业后一直在农村从事医疗工作,是十里八村老百姓心中那个热心肠的小崔大夫。 

  2016年,开始进行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崔洪波同志负责的村庄有100多户贫困群众,他一边为老百姓诊病,一边进行贫困人口摸底走访。有时贫困患者需要提供的病历、诊断证明等材料丢失了,热心的小崔大夫,还会开着自己的车,陪着去就诊医院开诊断证明、复印病历,而这种既费时间还倒贴油费的事情,小崔大夫从没推辞过。 

  2020年6月,村里的贫困户李大娘推开了崔洪波诊室的门,看着捂着胸口,一脸痛苦的李大娘,崔洪波医生急忙搀扶着李大娘坐在椅子上,然后询问李大娘的症状,当得知李大娘心前区绞痛伴发憋气,在结合李大娘的冠心病史,崔洪波迅速的做出了自己的判断:很可能就是急性心梗。于是他迅速的和镇卫生院的家庭医生联系好紧急心电图检测,然后开车带着李大娘来到卫生院,心电图结果证实了崔洪波的诊断,然后李大娘转诊去了县人民医院。李大娘在县医院进行急诊手术时,崔洪波又陪着李大娘的家人办理了入院手续。 

  一件件小事,都很平凡,没有惊天动地的震撼,有的只是春雨润物细无声的绵长,扎根医疗沃土,心系贫困父老乡亲,可以高抬着骄傲的头颅说一声无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