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为居民健康“守门”

2020-08-30 13:19:00来源:作者:

  为充分发挥家庭医生作为居民健康“守门人”的作用,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街道各社区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咨询活动。

  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向居民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与内涵,为有需求的居民现场测量血压。通过积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的宣传工作,增强家庭医生服务在社区居民中的影响力,使社区居民更加充分地了解家庭医生服务的内容、内涵、优势和特点,提高居民参与家庭医生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通过工作的持续开展,使社区卫生工作人员与居民建立稳定的服务关系,进一步提高居民对社区卫生服务的信任程度,引导更多的居民到社区就诊,促进分级诊疗、有序就医格局的形成。

  活动现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450余份,现场为居民签约20余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