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庄中心卫生院举办“医疗纠纷的防范和处理”知识培训

2020-08-20 10:43:00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法律意识、服务质量意识和执业风险防范意识,规范医疗行为,正确防范和处理医疗纠纷,确保医疗安全。8月3日下午,我院在门诊楼会议室召开了医疗纠纷的防范和处理培训会,培训由书记彭启彩主持。 

  彭启彩结合部分医疗纠纷案例,从不同角度对医疗纠纷的现状、原因、处理、防范及医疗事故的概念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有深度、有针对性的分析讲解。强调所有医务人员平时要加强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严格按照诊疗规范正确操作,熟练掌握医疗纠纷防范的措施和应对技巧,同时加强与患者沟通,正确的引导患者对医院的客观评价。 

  通过此次培训,该院医务人员进一步强化了医疗安全及医疗纠纷防范意识,增强了医疗纠纷防范和处理能力,对有效防范医疗纠纷,保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保证医疗安全,创建更加和谐的医患关系具有重要意义。(王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