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马街道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活动

2020-08-18 14:56:00来源:作者:

  青岛市城阳区上马街道积极探索计生与妇幼工作的深度融合,广泛组织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活动,为妇幼工作助力,惠及百姓生活。 

  一、充分利用基层计生、乡医两支队伍,做到优势互补,发挥乡医专业技能,发挥计生工作人员“跑百家门”的优势,做信息员、宣传员,将健康妇幼相关政策“点对点”落实到每个适龄家庭。 

  二、整合计生、卫生及社会中医保健机构的优势资源,针对上马育龄家庭实际,拍摄了 “宝贝,你好”微课堂系列学习视频,为育龄家庭提供更加多元、个性化服务,家庭成员参与“快乐健康孕育”工程,呵护生命的最初1000天。  

  三、开展“妇幼+”项目,将计生、卫生融合发展各自领域的专业和优势,提升服务社区育龄群众的水平。社区计生工作人员作为社区居民服务的中坚力量,可以走到育龄群众中间,将妇幼政策更加宣传到位。乡医有妇幼保健、医疗卫生的知识基础,可以为社区居民更好提供孕期、产后、母婴安全随访、缺陷干预、0-3岁儿童成长、叶酸药品发放等优生优育随访服务。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为育龄妇女提供更好的服务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