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医服务是贫困群众健康的基石

2020-08-13 13:35:00来源:作者:

  

  武城县老城镇祝官屯村卫生室乡村医生苏传月是众多扶贫工作者中的一员,他的工作就是为辖区内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他的工作重心移到了健康扶贫群众身上。 
  祝官屯村贫困人口中患有严重精神障碍的有7人,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苏传月医生与这7名严重精神障碍人员建立了稳定的健康服务关系,每个季度苏传月都会根据他们的健康情况进行定期随访,至少每户登门1次,有的家庭甚至1个月去多次。有一次苏大夫在给重点管理人群进行健康随访时,常规测量血压时发现病人血压收缩压超过了180mmhg,而且有走路失去平衡,口语不清等症状,他初步诊断病人有脑卒中症状并立马开车送他去了老城中心卫生院,及时进行了诊断和治疗;事后患病贫困群众的家人特意来到苏大夫家中表示感谢,感谢他的及早发现和准确判断。 

  为贫困群众正常随访是他的日常工作之一,他说虽然向这位患者既往疾病是严重精神障碍,但是我们工作中不能忽视其他的疾病患病信号,例行体格检查是每次随访工作的开始,也是随访工作的根本,同时也是检测群众健康状况的“测量尺”。 

  细致的工作态度是维护群众健康的基础,对贫困患者而言显得同样重要,一个常规的工作很有可能避免贫困群众出现大的疾病,家医服务保健康,健康扶贫暖人心。(祖国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