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婴幼健康 营造幸福家庭-棘洪滩街道开展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进社区活动

2020-07-30 11:18:00来源:作者:

  

  2020年7月11日是第31个世界人口日,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提升0-3岁育龄家庭的健康抚育能力,7月11日上午,棘洪滩街道37°母婴关爱中心开展了以“关爱婴幼健康 营造幸福家庭”为主题的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进社区活动,主要进行了隔代教育如何合作的理论辅导和0-3岁婴幼儿的夏季常见问题及推拿护理示范教学等内容,有25户家庭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理论辅导和示范教学的形式展开。理论辅导过程中,来自惠洛克国际儿童之家的斐静院长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和图文并茂的幻灯片,为大家讲解了0-3岁婴幼儿成长过程中的隔代教育存在的问题及注意事项,大家听得十分认真,并积极参与互动。在0-3岁婴幼儿的夏季常见问题及推拿护理示范教学过程中,家长们也是如约而至,并向小儿推拿志愿者老师们请教:“我们家宝宝有点积食,应该按哪个穴位?”、“我的孩子最近有点感冒,应该怎么处理?”等等,小儿推拿志愿者们也给家长们做了一一解答,并教会宝妈们在家里为宝宝做日常的护理。 

  本次活动受到居民们的广泛认可,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举办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进社区活动,使家长对科学育儿有了更直观、更具体的了解,为他们提供了科学育儿的经验和方法,切实解决了养育孩子过程中的很多问题。 

  “听了今天这个讲座让我受益良多,老师讲的知识点符合大家的实际需求,特别是对于处理隔代教育婴幼儿情绪方面的沟通技巧非常实用,有助于我们家长更好的了解孩子的需求、培养孩子良好的情绪。感谢老师的精彩讲解。”家住碧桂园小区的王女士跟我们的工作人员说到。 

  “我们家的孩子不好好吃饭,经常需要追着给孩子喂饭。通过小儿推拿志愿者老师的讲解才知道原来这样做是不对的,孩子吃不进东西的时候,强迫孩子吃会导致孩子出现积食的情况,对肠胃造成很大损害。这次活动学到的育儿知识太实用了,希望以后能够在我们社区多多举办。”锦城社区刘女士课后拉着小儿推拿志愿者老师们的手说。 

  除了老师的精彩授课,此次活动还为每户家庭发放了“棘洪滩街道37°母婴关爱卡”,宝妈们凭卡至棘洪滩卫生院二楼37°母婴关爱中心可享受四次孕期指导、母乳指导、小儿推拿和早期教育。这是今年街道办事处民生工程之一,由政府购买服务帮助0-3岁育龄家庭提升家庭抚育能力。下一步棘洪滩37°母婴关爱中心会继续通过线上线下开展指导活动,科普婴幼儿健康基础知识,满足0-3岁婴幼家庭的实际需求,为居民打造无忧孕育的学习服务平台,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棘洪滩街道卫计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