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庄中心卫生院:开展急诊急救培训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2020-07-29 16:06:00来源:作者:

  为加强医院急救能力建设,提高医务人员急救处置能力及急危重症病人的抢救成功率,7月13日,羊庄中心卫生院举办了急诊急救知识培训,由副院长邢佑贵进行培训,全体医护人员参加。 

  培训课上,分别结合自身多年临床经验,就《急性胸痛的鉴别诊断与处理》、《脑卒中的十大危险因素与防范》、《急诊急救知识与胸外按压知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内容涉及院前医疗急救范围及流程、胸痛及心内急症相关内容、卒中及神经内科疾病相关内容、感染性休克、呼吸衰竭、中毒、过敏性休克、高级创伤生命支持以及急诊绿色通道流程等常见急危重症急诊急救诊疗规范等。培训结束后,还现场指导乡医进行了心肺复苏及胸外心脏按压演练。 

  大家一致认为,本期急诊急救知识培训的授课内容贴近实际,适合基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和实用性,提高了基层医务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王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