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开展“红色七月、健康扶贫、医路同行”大型义诊

2020-07-29 15:57:00来源:作者:

  红色七月,为发挥党员医务工作者的模范先锋作用,发挥医务工作者的医学专业优势,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切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邹平市组织广大党员积极下村入户开展义诊活动。 

  滨州市邹平市韩店镇卫生院根据上级便民惠民健康扶贫政策的要求,积极组织成立党员医疗志愿者服务队,副院长张文斌任队长,与牵头科室制定活动计划表,联络乡村医生、卫生计生专干协调行动,共同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健康扶贫志愿服务活动,用“党建+扶贫+志愿服务”特色健康扶贫模式,赢得了居民们的广泛赞誉。 

  

  

  党员医疗志愿服务队先后来到韩店镇小白村、东白村、韩店村、辛庄村等进行了多场义诊服务活动和健康知识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来讲解就医政策和便民惠民政策、讲授健康生活知识和专科防病知识。在活动中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同时力戒形式主义,做到便民而不扰民,扎实做好党员医疗志愿服务工作。 

  7月24日,滨州市邹平市青阳镇卫生院党员志愿者到青阳镇浒山村开展义诊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服务义诊活动,卫生院与浒山村老年人健康查体结果反馈相结合,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相结合,由医务人员对前来咨询的老年人健康体检结果进行现场反馈,同时对检查结果有问题的老年人给予合理化的复诊建议和相关的用药指导、健康知识宣教,对前来咨询的高糖人群现场测量血压,进行减盐防控高血压知识宣教,现场对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夏季肠道传染病知识宣教,对有慢性病的人群进行夏季高温防止慢性病的注意事项。 

  

  

  

  本次志愿服务义诊活动,参与活动的党员志愿者10名,前来问询的群众8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现场签订家庭签约服务包50余份,反馈查体结果50余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