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卫健局召开2020年全区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2020-07-14 17:01:00来源:作者:
  6月28日,为持续推进全区基层卫生健康工作,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区卫健局在联勤宾馆贵宾楼三楼召开了2020年度全区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据统计,辖区52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负责人、公卫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全区基层卫生工作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卫生健康工作中心任务,以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为目标,聚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与完善,强化服务能力提升,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展。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质量,规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方面狠下功夫。同时,基本公卫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持续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基层疫情常态化防控任务。

  本次会议邀请了杆石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苗智莹主任对基本公卫组织管理和健康教育的内容进行授课。为加强基层卫生管理经验交流,取得了2019年度区级公卫考核中心第一名的十六里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孟祥敏主任和站第一名的宏瑞星城社区卫生服务站王莉同志做典型发言。

  会上还对医养结合工作纳入基本公卫项目和国家基本公卫报表指标进行解读、区医院健康养老需求评估中心徐冬主任对健康养老需求评估工作进行讲解、区卫计监督所预监科耿华科长对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区疾控中心慢病科张萌科长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工作进行培训、区疾控中心艾滋病科李娜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工作进行培训。(杨光 杨淑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