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邹平:消除疟疾控新冠 同防输入再传播

2020-06-11 11:00:00来源:作者:

  4月26日是第13个“全国疟疾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消除疟疾控新冠,同防输入再传播”。为促进社会和公众在防控输入性新冠肺炎的同时,提高防控输入性疟疾意识,滨州市邹平市长山中心卫生院根据上级要求紧紧围绕宣传主题积极开展了“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宣传工作人员在院门口街道悬挂了横幅。同时,邹平市长山中心卫生院临床医务人员在为患者提供诊疗服务期间向广大患者及家属通过分发疟疾防治宣传单,讲解疟疾防治知识、接受健康咨询等方式宣传了什么是疟疾、疟疾是怎样传播的、疟疾有哪些临床表现,防治疟疾的有效措施等知识。

  4月26日,滨州市邹平市长山中心卫生院组织广大职工在公共卫生楼三楼会议室观看了2020年“全国疟疾日”主题研讨会现场直播。会上,首先为各相关领导致辞,然后各相关专家进行了主旨报告,主旨报告结束后各特邀专家进行了讨论问答,最后由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严俊处长进行了下一步工作展望。通过本次观看,大家学习到了中国消除疟疾进展与新冠疫情下面临的挑战、出入境有症状人员检疫查验及应急处置、全球疟疾形势与挑战及新冠疫情下全球卫生安全等内容。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向广大居民普及了疟疾防治知识,提高了防蚊防疟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滨州市邹平长山镇医务人员的疟疾防控水平,对镇防范境外疟疾输入,巩固消除疟疾目标成果具有重要意义。(刘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