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邹平:及时接种疫苗 共筑健康屏障

2020-06-11 10:56:00来源:作者:
   425日是第34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今年的主题是“及时接种疫苗 共筑健康屏障”。 为宣传贯彻《疫苗管理法》,提高公众对预防接种的认识和理解,加强疫苗阻断传染病的传播宣传,提高公众对预防接种的信心,邹平市长山中心卫生围绕宣传主题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了宣传活动。

  424日,宣传工作人员在院门口街道悬挂了带有宣传主题的横幅,在接种门诊门口大厅张贴了宣传海报,方便路过儿童家长等居民知晓了解,提高大家对预防接种的思想认识。同时,邹平市长山中心卫生接种门诊工作人员在为儿童提供预防接种服务的期间向广大儿童家长通过发放预防接种宣传手册,讲解预防接种知识、解答儿童家长的疑问等方式进行了宣传。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邹平市长山中心卫生还在宣传期间重点进行了网络宣传,通过院微信公众号推送、预防接种家长群内转发等多种形式宣传预防接种知识,让广大居民更便捷地了解国家免疫规划政策、疫苗针对传染病的预防、预防接种的相关知识、预防接种注意事项等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使广大儿童家长了解了预防接种是预防、控制疾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增强了自觉接种疫苗的意识,为进一步提高该镇免疫规划工作奠定了群众基础。(刘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