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东楼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年人免费体检开始啦

2020-06-10 09:48:00来源:作者:
    为认真落实好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提高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的重视,充分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惠民政策,自5月9日起,隐珠街道东楼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内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查体。

  每天早上七点半,中心医务人员开始预检分诊、信息登记等工作,老人们依次等候检查,查体项目包含血压、血糖、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肝胆胰脾肾彩超、心电图、中医问诊等,同时进行一对一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医务人员耐心询问每一位老人身体情况,做好详细记录,还为老人们讲解合理饮食、体育锻炼等方面的健康科普知识,指导老人们如何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在平时生活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并通过初步了解到的健康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健康指导意见。体检结束后,中心还为老人们准备了免费早餐,使老人们切身感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好处。

   如今,辖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也逐渐提高,中心将竭诚为老年人提供医疗咨询和健康指导服务,不断满足老年人对健康的需求,使其保持良好的健康状态,享受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  

  温馨提示:为避免人群聚集,中心工作人员以电话预约的形式通知65岁及以上辖区内老年人体检时间,接到电话后,方可前来。

  1.参加体检的老年人,记得要戴好口罩

  2.携带本人身份证、医保卡

  3.体检时保持1米的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4.年老行动不便者,请务必让家人陪同前往

  5.提供两个可联系的电话号码(以防发现急性病症时可及时告知)

  6.体检前一天饮食应以日常的清淡饮食为主,勿饮酒

  7.体检当天空腹备检

  8.高血压患者请照常服用降压药,服药时请尽量少饮水,避免停药或推迟服药引起血压骤升而发生危险

  9.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患者,请随身携带常规(急救)药品

  10.体检时请向问诊医生告知您的不适和曾患疾病,以便注意重点检查、综合分析和评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