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官庄街道"爱老三宝"为独居空巢老人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2020-06-03 16:32:00来源:作者:
  为加快推进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信息化为手段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王官庄街道积极推进老年人申请“爱老三宝”居家安全服务项目,多举措宣传,更好满足特殊老年人的居家安全养老需求。

  “爱老三宝”居家安全服务项目是针对60周岁及以上的失独老人、70周岁及以上的独居老人,以信息化手段提升社区对老年人的服务能力。这份“爱老三宝”神器包含磁门吸、“找TA”定位呼叫器和烟感器三种设备。其中,磁门吸记录老人出入情况,并通过物联网传输后台;“找Ta”定位呼叫器通过物联网关联紧急联系人和社区网格员电话,方便老人语音一键呼叫关联电话;烟感器可及时监控老人家中情况,出现紧急状况通过物联网后台报警。

  王官庄街道通过社区工作人员张贴宣传、逐一通过打电话、发微信向老年人及子女做了认真详细地解释“爱老三宝”神器简单方便、功能实用,为老人提供热心周到的服务,对老人日常居家、出行安全实现动态管理,让老人真正有了定心丸,拥有智能设备保护平安与健康。

  通过宣传,进一步满足了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增强辖区老年人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及关爱意识。下一步,王官庄街道会以“爱老三宝”进社区为契机,用心用情为老年人送去暖心关怀,积极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骆春梅 谢明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