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县郝王庄中心卫生院--跟踪帮扶确保百分百全覆盖服务

2020-06-03 16:25:00来源:作者:

  为确保健康扶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武城县郝王庄中心卫生院将健康扶贫工作纳入到了日常的考核当中,按照“精准识别、跟踪帮扶、精准脱贫”工作机制,郝王庄中心卫生院开展卫生院职工+乡村医生包干到户(每人包10户)、每季度一次入户随访、从充分了解贫困人群信息,到持续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面落实健康扶贫政策等,通过包干到户,定期随访,变“群众跑”为“医务人员跑”,既可增强群众对郝王庄中心卫生院的信任度,也可切实减轻贫困户的负担。 

  对于来我们医院就诊的贫困人口,郝王庄中心卫生院设立专门的扶贫窗口,由扶贫门诊给他们进行救治,还有他的帮扶人进行帮助。对行动不方便的贫困户,我们就选择由他的帮扶户人进行家中进行服务,给他送药送医这种措施,我们采取的一对一帮扶,能够使我镇的贫困人口能够达到百分之百的全覆盖。  

  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少生病”是贫困人口的愿望,也是健康扶贫的远大目标。武城县郝王庄中心卫生院坚持因地施策、因“疫”施策、分类指导、精准帮扶,采取“一对一”帮扶的模式,统筹做好健康扶贫各项工作,努力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张泽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