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计生协会助力疫情防控

2020-06-03 13:28:00来源:作者: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长清区文昌街道计生协主动作为,人人参与,冲在一线,做到思想不乱、力量不散、工作不断,在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彰显计生协群团组织的担当,发挥好计生协会员队伍的力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文昌计生协快速行动,于1月25日召集全体会员、志愿者积极行动,齐心协力,联防联控,面对令人畏惧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毫无退宿,勇敢逆行,并自觉担当起社区卡扣值班工作,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计生协会员每天早上7时便开始了一天的“连轴转”,顶着寒风在路口张贴倡议书,发放宣传材料,普及健康常识,劝返聚集人员,告诫居民尽量不出门,必要时出门一定戴口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传染病防控知识,指导广大群众做好自我防护。此外,他们还逐户登门登记居民信息,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留下了一个个“逆行者”动人的身影。 

  特殊时期特别的爱送给计生特殊家庭,会员们以电话、微(短)信等方式,24小时主动与计生特殊家庭保持联系,每天定时进行电话沟通,及时了解他们身体状况,对计生特殊家庭实行网格化全覆盖的关爱关怀,使他们能够安心在家,保证了身体健康,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