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北街道:春色满园关不住 防疫一线花盛开

2020-03-31 11:48:00来源:作者: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春草吐绿,花儿含苞待放。不知不觉又到了3月8日,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段特殊日子里,滨城区滨北街道卫计办的每一位女同志都奋战在不同村居、小区。隆冬严寒,早出晚归、不管晴天、雨天、风雪天。认真担当防控工作的“摸排员、宣传员、战斗员”。抓防疫得同时兼顾计生工作,每位同志都发扬在计生工作中养成的严谨工作作风,在防控疫情战线上绽放出姹紫嫣红的花朵。  

   王爱芳副主任是这个集体的领头人物。她包英才社区张佐村,自大年初二以来,她和村两委及全体党员从摸排本村返滨人员到部署防疫值守,从制定宣传计划到为群众防护消毒,从统筹安排卫计办复工防疫到疫情中关爱计生特扶家庭、贫困户、留守老人,从以身作则站岗值勤到亲力亲为干计生工作。王爱芳忙碌的身影在人们心中开出了激励同志们的“排头雁之花”。 

   崔红霞是人们心里的标尺人物。作为卫计办的大姐,她包英才社区香坊村、除了对疫区返滨人员的摸排,拉横幅、发传单、写标语、在值守点按时值勤外,每天凭借一部手机在微信里做宣传、给返滨人员做心理辅导,新冠肺炎可防能治,引导群众莫惊慌。常通风、常消毒、回家要洗手、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相信政府宅在家里防传染,同时向群众宣传计生政策。有时还为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购生活物品,送货上门。计生工作中更有她忙碌的身影。即便是再苦再累,那份像年轻人一样积极进取的精神依然常驻心间,为同志们塑造了一朵坚韧刚强 的“标杆之花”。 

   崔立敏是位心直口快、善解人意的奉献型人物。她包城关社区范家村,在疫情防控一线,不管碰到的是老人还是孩子,她都耐心劝导、说服,急人之所急、想人之所想。封村后和村两委商量成立村民生活用品代办站,为村民代买生活必须品。无论在劝阻台还是在卫计办,她一丝不苟的态度让人心服,从她的那股干劲中映射出一朵一丝不苟的“榜样之花”。 

   徐雯雯是卫计办最年轻的同志,她积极向上,喜欢冲在前面,在凤凰社区工艺品小区一边抓防控、一边认真学习健康二维码使用,在微信群里教导同志们怎么使用。“这项工作我来干”就是她总说的一句话。她冲锋陷阵的样子婉如一朵娇艳欲滴的“青春之花”。 

   还有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的靳拥军,直言快语菩萨心肠的王洪美,防控一线既当战斗员又当司机的赵秀翠、认真朴实的尹俊双。特殊的3月8日是她们的节日,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在防控一线的辛勤付出将成为终生难忘的节日礼物。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滨北卫计办的全体女同志在抗击疫情战线上巾帼不让须眉,她们兢兢业业,克服困难,挥洒汗水,为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冯志强 申树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