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妇幼经验,推进工作任务”——西海岸新区妇幼保健院召开妇幼健康工作例会

2020-03-30 11:23:00来源:作者:

  3月26日,西海岸新区妇幼保健院在九楼会议室召开西海岸新区(西区)妇幼健康工作例会,新区妇幼保健院院长贾晓、副院长袁丽丽、西区所有镇街计生办主任以及医院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副院长袁丽丽主持,院长贾晓就会议三方面内容做了讲话:一是从孕前优生、计划生育手术服务工作、农村妇女增补叶酸、免费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及基因检测项目的资质审核工作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19年妇幼健康工作情况;二是安排了2020年妇幼健康工作,尤其是对“两癌”筛查等重点项目工作进行了严密计划;三是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就如何做好妇女儿童等重点人群防控,以及下一步妇幼健康工作进行了交流。 
  本次会议指出,自2017年开始,西海岸新区区办实事项目增加了免费宫颈癌预防(HPV基因)筛查,利用基因检测技术作为妇女“两癌”筛查项目的有效补充,通过筛查提高妇女的保健意识,大大降低 “两癌”的发病率。2019年国家下发文件将“两癌”筛查纳入基本公共卫生范围,从2020年开始“两癌”筛查要求乳腺筛查B超初筛率达100%,进一步提高乳腺癌的检出率,是广大35-64岁农村妇女的福音。此外,妇幼保健与计划生育工作合并对构建优质高效、群众满意的妇幼健康服务机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各辖区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及妇幼保健业务职责划分明确、各司其职,真正实现优势互补,从而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西海岸新区妇幼保健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