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阁镇开展留守儿童健康关爱工作

2020-03-30 11:20:00来源:作者:

  今年来,枣庄市峄城区底阁镇为进一步加强留守儿童健康关爱工作,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优化育人环境。该镇开展留守儿童健康关爱工作,成效明显。 

  加强组织领导,为留守儿童健康关爱工作开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成立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关爱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副镇长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健全工作机制。组织学校加大宣传力度,开展留守儿童课题研究,探索留守儿童教育方法。 

  加强农村留守儿童保健服务和疾病预防。建立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档案,组织各村卫计专职主任对各村留守儿童进行统计摸底,组织卫生院医务人员到各村开展留守儿童健康义诊活动,免费为留守儿童发放创伤护理品和感冒列、胃肠道类、跌打损伤类等家庭常备药物的健康大礼包。并向群众细致讲解使用方法,利用“健康手册”图文并茂的日常急救小常识对留守儿童做急救和安排防护知识普及。 

  积极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教育促进活动,不断提升农村留守儿童家庭能力建设。结合健康素养促进活动,根据农村留守儿童的特点和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科学喂养、营养膳食指导、卫生习惯与健康行为、青春期性与生殖健康、心理健康、意外伤害预防与自我防护等方面的健康教育活动,提升农村留守儿童及其家长的健康意识。(薄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