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人民医院:为你们骄傲,这群经受住考验的90后

2020-03-25 13:21:00来源:作者:

    2月28日晚上8点,邹平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刘翠接到上级通知,明早8点半,为邹平市精神卫生中心60名职工进行核酸检测,发热门诊护理人员做采样。

  刘翠虽然毫不犹豫接受了任务,但心里还是有些紧张,因为这是发热门诊第一次如此集中性大量采集标本。

  邹平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刘翠细细思考保质保量完成这项任务的前前后后,发现面临两大困难:一是当前正值复工高潮,如果一下子再增加60人,会大大增加交叉感染的风险。二是上午11:00之前完成60人的采样任务,对护理人员来说是很大的考验。暂且不说护士短时间内有60次被感染的风险,单单人手不足就是最大的问题。门诊8名护士中,要抽出3名保证当天就诊患者需求,60人的采样任务只能是上夜班和下夜班的护士加班完成。但这几天为迎接省市检查及企业复工筛查,大家已经连续多日加班加点,再来一个这样超负荷的工作安排,刘翠必须与大家做好沟通。

  事不宜迟,刘翠先给医务科李希三主任打电话,说明第一项困难,问能否另选场地,避免聚集。放下电话,就一一给加班护士打电话,说明情况。没想到所有的护士全都异口同声:没问题!上夜班的王浩楠爽快地答应:“护士长,我去!我有两次外出批量采样经验,流程我最熟悉!”休班的王金明说:“护士长,明天我休班,我去最合适!”

  正上夜班的王白鹤说:“护士长,潘卉正在忙着,我替她答应了,我和她都没问题!”刘翠心疼地说:“你们一连上16小时的班,能行吗?”白鹤信心百倍地说:“您放心,没问题,我们年轻身体好,扛得住!”

  每个人的声音都干脆利落,毫不犹豫!

  很快,李主任打来电话,明天改为到精神卫生中心现场采样。

  2月29日早7点半,浩楠、金明全副武装,下夜班的白鹤、潘卉将所需用品准备齐全。他们两人一组,做好分工,个个精神抖擞,为即将投入的“战斗”做足了充分的准备。

  8点半,准时出发。到达后,合理分工,有条不紊。登记、核对、采样、交代注意事项。仅用了一个半小时,顺利高效完成任务,获得了精神卫生中心同行们的一致好评!

  上午11点,四个人顺利返院,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看着他们脸上深深的压痕、浑身湿透的衣服,但纯真灿烂的笑脸,我又一次被这些年轻的90后感动了。

  曾认为90后缺乏社会责任感,是娇生惯养的花朵,但通过这一个月来的相处,彻底颠覆了我对90后的看法。90后绝不是垮掉的一代,工作中,脏活、累活他们抢着干,他们把好的防护服让给老师们穿,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生活中,他们热情阳光、面对困难从不抱怨,处处带给我们惊喜与希望。

  刘翠为年轻的他们感到骄傲,因为他们的加入,发热门诊这个临时组建的团队有着超强的凝聚力,多大的困难都能迎刃而解!在疫情面前,他们没有临阵逃脱,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是能够经得起人生风雨、担得起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考验的一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