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泯防疫情 守护妇幼严护航——记西海岸新区妇幼保健院刘志玲

2020-03-19 16:23:00来源:作者:

  在保障妇女儿童健康队伍中,西海岸新区妇幼保健院有这样一个人,坚守岗位,带领预检分诊处和120工作人员坚守一线,默默奉献。刘志玲,西海岸新区妇幼保健院门诊部兼120护士长、主管护师。在防病工作中负责对所有入院人员和发热门诊的预检分诊工作、120转运等工作。 

  强化自查,做好一级预检分诊防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产科门诊就诊人数出现激增,每天门诊量大约150人次,刘护士长带头在门诊大厅入口处严格执行新冠状病毒的问询机制,认真监测每个患者和家属的体温、询问家庭住址,期间发现外省市的家属,便跟他们耐心解释让他们在私家车里等候,并叮嘱他们回家认真执行隔离期,切实从细节上做好防护,给孕妇们创造一个安全舒心的就诊环境。 

  以身作则,旧疾发作不下火线。由于疫情期间每天重复数次的宣教指导,作为门诊部护士长,她要在整个门诊大厅来回往返处理工作,几天下来,刘志玲胆囊炎和肾结石又犯了,肚子痛得厉害,一边捂着肚子身体强忍支撑,院领导劝她回家休息,等身体好了再上班,刘志玲却坚持岗位。2月份,她胆囊炎加重引起发烧,这才挂了青医附院的急诊号,做完一系列检查开药回来后,她又投入到疫情防控战线中。 

  忠孝难两全,使命如磐抗疫情。刘护士长的母亲,心衰肺衰并肝衰病危,大年初二就住在海慈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在抗击疫情期间,她只能晚上匆匆看望过两次,只有哥哥嫂子两个人一直请假陪床,他们对刘护士长说:“现在这个时候不能请假,请假就是临阵脱逃,好好工作,妈妈由我们来照顾就行。”自古忠孝难两全,刘护士长每天坚守防控第一线。 

  刘志玲是湖北中医药大学毕业的,她的很多老师和同学都奋战在武汉一线,在得知新区组建医疗队伍时,她主动请缨,希望与老师和同学们并肩作战,特意用毛笔写了一封情真意切的请战书。 

  选择穿上白大褂就等于选择了责任与使命,抗击疫情责无旁贷,无论是 “奔赴前线”还是守护医院的防控阵地,医务人员们都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救死扶伤的使命、守护着新区妇女儿童的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