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邹平市众志成城严守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27 16:40:00来源:作者:

    连日来,滨州市邹平市精神卫生中心医护人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只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后,该院迅速组织,中心主任李德玉亲自带队,带领全院干部职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培训。培训后,公共卫生科工作人员配合街道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在预检分诊处为病人发放宣传资料、测量体温,综合科在门诊输液大厅、化验科等科室紧张工作……非常时期,全院动员,后勤保障、统计报表、收集资料等工作有序开展。

  此外,西董街道41个责任医生坚守在农村最基层、疫情最前线,监测外来返乡人员体温,每日上报发热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村内消杀工作开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滨州市邹平市韩店镇卫生院院长高守波一直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从腊月二十开始,他就吃住在医院,开启了24小时连轴转的模式。高守波深知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肩上担负的责任,也清楚一个卫生院院长在这场战“疫”中所担任的工作有多么重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高守波表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卫生院院长全心全意为人民,恪尽职守作贡献的忘我精神,他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传承着白衣天使博爱、奉献的敬业精神,践行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

    疫情防控,我们当好排头兵!

  从疫情信息发布后直到现在,滨州市邹平市青阳镇卫生院副院长徐玉红,天天在医院密切关注着疫情变化、随时查看库存的防控物资,发现库存不足的及时催促相关人员到处联系货源,以备不时之需。按照上级要求全面实施交通运输各边界路口设立联合检查站体温检测,邹平市青阳镇做为邹平市的西大门必定会设立联合检查站,徐玉红妥善安排好值班人员并积极带头去检测站值班,发现值班现场条件非常恶劣后,对值班的同事们心疼不已,对他们更加呵护备至,立即联系相关科室备好防护和保暖用品和食品,并安排专人管理、及时添加,为奋战在前线的同事们做好后勤保障。

  为了做好防护,加强同事们的防控意识,徐玉红每天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在群里发送防控知识,督促大家认真学习,做好防护,她说:只有自己先保护自己不被感染、不成为传染源,才能保护家人、保护群众!她说:作为党员,作为医务工作者,打好疫情狙击战,我们都要当好排头兵!

  严把疫情防控一线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内预检分诊台成为最重要的关口之一。为严格把控就诊人员身体健康状况,邹平市黛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门诊大厅入口处设立预检分诊台,每天安排专人负责预检分诊工作,避免引起交叉感染,筑起一道最严控的防护墙。

  “您好,请配合扫码登记,测一下体温。”

  “您最近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吗?”

  “您近期有湖北(武汉)接触史或旅居史吗?”

  “您好,佩戴口罩的时候应这样,我给您演示一下。”

  ......

  详细的询问、耐心的引导,不厌其烦的为每一位患者检测体温、做好登记,我们的分诊人员一直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前来就诊的患者也纷纷表示理解并积极的配合。

  与此同时,为把好医院防控的入关口,黛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领导也会不定期深入预检分诊岗,实地检查各项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值守的医务人员是否防护到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是否完善有效,确保各项工作能有序进行。

  不一样的90后

  滨州市邹平市孙镇中心卫生院王雪垠,预防接种门诊副主任,一名90后的医务人员。下午5时,他到达值班地点,穿上防护服,做好各项防护,与白天值班人员交接后,马上投入到工作中,配合交警和镇府部门,给司机和乘客测量体温。“滴体温正常...”,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工作。由于防护服是连体的,穿脱不方便,为减少时间,他已经6个小时没有进水。一直到早上8点半,他一个人在工作岗位上连续奋战了15个小时。这就是我们的医务人员,这就是新时代的90后,积极乐观,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抗击疫情  幕后英雄

  作为滨州市邹平市孙镇中心卫生院一名职工,李光宝完美诠释了退伍不褪色的党员光辉形象。虽然是司机角色,但是他不搞特殊,疫情发生后,跟其他人员一并加入到守好邹平北大门轮值坡庄留验站任务之中,还克服着出发频次密集的困难。2月4日晚上10点左右,他接到有发热病人需要专车陪同去上级医院就诊的电话,二话没说就上路了,他开车在执行任务的路上车子抛锚,等到把车开到院里已近半夜多了,再回家会打扰家人休息,在宿舍里将就着睡了几个小时。第二天一早又带着任务出发了,直到下午2多点才吃上午饭。这种甘于吃苦不怕被病毒感染默默奉献的精神始终贯穿于他的工作中,平凡而又伟大。

  同样作为一名平凡普通职工的范卫星同志,办公室工作繁琐复杂,看似一件件小事,却维系着医院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伴随着疫情任务的加重, 他虽然没去留验站值班,院里的工作也是一刻不停歇的忙碌。保洁工请假,他不怕脏不怕累自愿担起了打扫厕所的工作,每天两次背起几十斤的喷雾器完成医院消杀任务,回收医疗垃圾,配合后勤保障组长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忙忙碌碌,无怨无悔,单薄的身影也变得高大起来。

  正是这样一个又一个看似平凡普通却又竭尽所能干好自己本职工作不平凡的幕后英雄,汇聚成了一股强大的洪流,这是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底气,有他们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阻击战!(贾旺、李永进江海舰、李依宸张玉张爱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