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邹平市:抗疫路上有你不孤单

2020-02-27 16:32:00来源:作者:
  滨州市邹平市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有这样两个人,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在遍布荆棘的抗疫道路上,他们携手相让彼此都不孤单。 

  妻子赵金英是滨州市邹平市疾控中心职工,参加工作的二十多年来,一直用针管呵护着城区几千儿童的健康。疫情发生后,从来没有操作过电子表格的她拿起鼠标,从零开始学习,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已经能熟练操作。

  在疫情防控中她主要负责收集标本信息,随时关注标本检测结果并及时反馈,预判医院需要复检的人员。为了信息能够及时反馈,让医院能及早对病号采取有效防控和转院,她每天都要等收到滨州市疾控发来的电子版结果后才能睡下,为此她常常要等到深夜。

  为了保证不出纰漏,她每次收到结果后都要反复核对信息。 “好脑子不如烂笔头”是她的座右铭,为了能及时准确回复领导的询问,她把每天的主要数据记到小本子上随身携带。她的手机、钥匙和小本子被办公室同事们称为“赵姐的三件宝”。她细心、耐心的工作态度深得同事们的认可,更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她一直要求自己工作可能做不到尽善尽美,但是一定要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只付出了努力,就一定会向尽善尽美更近一步。

  她的丈夫董刚是滨州市邹平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职业卫生科主任,在疫情防控中主要负责督导全市公共场所、医疗机构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治疗措施。从大年三十开始,他就开始了奔波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超市辖区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到处都穿梭着他的身影每天八点召开碰头会,部署防控任务,晚上加班汇总各组监督情况研判疫情到深夜成了他的日常。有时候到镇街督导回来耽误吃午饭,他就吃一碗方便面凑活一下继续下午工作。

  他们夫妻俩自疫情发生以来,不分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上。上高三的孩子在家自学,泡面成了孩子的家常便饭。有一次他们和孩子说:“我们太忙,不能按时给你做饭了。” 孩子却说:“没事,我已经长大了,你们安心工作,保护好你们自己就是保护我。等疫情战胜利了,我给你们做一顿好吃的,加油!”孩子的懂事让他们既欣慰又心疼。

  赵金英和董刚夫妻俩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各自为守护人民健康而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是平凡日子里的夫妻,更是抗疫战场上的战友,在充满艰险的抗疫之路上,他们携手相伴,互相扶持,让彼此都不再孤单。(朱文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