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邹平市:战疫“二宝妈”

2020-02-27 16:27:00来源:作者: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医院作为一线战场,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在这样一群英勇的人中有这样几位女性,她们放弃休息,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战斗在一线与男性医生医生一样无私无畏,但是她们还有另一个称谓“二宝妈”,她们在用实际行动告诉自己的宝宝们:妈妈在做一件了不起的事。等孩子们长大了,会以有这样伟大的妈妈而自豪和骄傲。

  闫玉美,滨州市邹平市高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主任,她是一名“不称职”母亲、儿媳妇、女儿,女儿今年中考,二宝才2周岁多,她没时间陪伴,婆婆76岁,换过“瓣膜”,她没时间照顾,“狠心”的把患心脏病的母亲接到家中照顾他们。疫情防控开始,到辖区内村检查点为群众讲解防控健康知识,她积极要求到高速路口、门卫监测点、导医台值班,她说:现在我们科工作量不多,多给我们排几个疫线的班吧,替替她们……。

  李慧,滨州市邹平市高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口腔科主任,九岁半和两岁半的俩娃的“二宝妈”,初一晚上接到取消休假的通知后,毅然将俩宝交到公婆手中,“乖,听奶奶的话,妈妈要去打怪兽,等妈妈胜利了就来接你们……”眼里含着泪,但想到工作需要转身又匆匆离开了…… 滨州市邹平东高速路口、门卫监测点、导医台都可见到她忙碌的身影。

  李媛媛,邹平市高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主任,自大年三十除夕一天一夜的值班后,初一刚下班便接到疫情通知,于是主动放弃与两个孩子(1个7岁半、一个2岁半)的陪伴计划,待将孩子托付给父母后,义无反顾的加人抗击疫情的队伍。到达到科室后,认真贯彻高新办事处、院办的指示和安排,稳步协调布置科室人员的岗位,在做好基础诊治的同时,带领科室五名同志担负起预检分诊、高速东出口检验检疫的部分工作重担,不分白天还是夜晚,坚守着岗位,守护着高新群众的安全。

  还有高颖、石晶晶、孙美英、汲晓丽、邢慧明、朱秀丽、王欲晓、代近华、王静、滕晓丽……(滕晓丽  王雨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