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邹平市高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退伍不褪色

2020-02-19 17:07:00来源:作者: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有一群特殊的“战斗员”,他们的名字叫“退伍军人”,也都是共产党员。当军队驰援抗击疫情的集结号吹响时,退役军人也闻令而动。这是他们的本能,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奉献社会。这种本能来自于曾经的那身军装,更来自于永远不变的军魂。“一朝戎装穿在身,终生流淌军人血”。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一名退役老兵,防控疫情我义不容辞……”滨州市邹平市高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理疗科主任杨忠献同志这样说。值完年前的最后一班岗,刚回到家就收到中心的取消休假通知,本打算好好陪陪自己的两个孩子,女儿今年要中考,儿子才刚刚五岁,可是计划不如变化,刚刚还和妻子在计划着动身回安徽老家探望父母。同样在中国人民解放军960医院工作的妻子也收到单位执行任务的通知,夫妻俩二话没说,把俩孩子交给家里老人,都奔赴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因为周村实行全封闭管理,从2月2日,杨主任一直吃住在医院。2月8(正月十五)在高速路口监测点值夜班的杨主任利用闲暇之余发了这样一个朋友圈:“一样的月圆,别样的十五,愿早日战胜疫情,还祖国一片祥和……” 

  “主任,现在预防接种这边没有接种任务,您看看给我安排门口监测点值班吧!”当他得知门卫缺人时,主动给办公室打电话,报了名……他就是鹿强顺(公益岗),也是一名退伍老兵,同样还是村里优秀的党员代表。元宵节那天,他自掏腰包,挨家挨户为村里的住户每户送去两袋汤圆,“我做的这点小事,和那些驰骋武汉的医务人员比起来不值一提,我只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已……”

                                     

  主任给我排上去高速路值夜班吧,我年轻,咱们单位男同志少……”,90后的李强也是一名退役军人,疫情来袭,便积极主动请缨到高速路口值班。因为家离中心比较远,每天开车到中心需要四十分钟的车程,他从未叫苦喊累,“以前我每天早上都得定闹钟,现在不用了,每天就像心里定了点一样……”,年前刚刚完成人生大事的他把新媳妇一个人丢到家里,只因为身上的那份责任和担当……

     “每个平凡的春天,无不经历了寒冬惊心动魄的历练。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退役军人在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逆行着、战斗着,与全国人民一起,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我们坚信,这样的信心和力量,一定会比病毒“传播”的更快,助力我们共同打赢这场阻击战。(滕晓丽 王雨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