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邹平市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2020-02-19 17:04:00来源:作者:
  疫情来临,滨州市邹平市各基层医疗单位,率先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不但承担着全镇湖北返邹人员健康状况的检测和邹平出入口人员健康状况的检监测,同时在院内感染控治、卫生室管理和测点发热病人留观室的管理上也毫不松懈。

                                                            

  滨州市邹平市青阳镇卫生院通过卫生室巡视现场指导,电话、微信等方式不断提醒等方式,要求临床业务科室和卫生室诊疗过程中严格门诊日志登记制度,诊室严格进行消毒,医务人员按照一级防护标准上岗,避免交叉感染和可疑就诊患者的追踪和上报

  院内出入车辆施行登记制度,保证对所有来院人员全面掌握,门诊及住院部只开设一个入口,所有就诊患者进行预检分诊体温检测,避免诊疗过程中出现交叉感染。

  测点留观室全面落实消毒隔离登记制度,值班人员每天严格落实换岗交接班和消毒记录登记,保证留观室的环境消毒清洁

  滨州市邹平市黛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冒雪坚守在执勤岗位,认真做好入邹、返邹人员体温监测,疫情防控一刻也不放松,为邹平筑起一道安全的防护墙。 

  滨州市邹平市孙镇中心卫生院责任区内的全体乡医不惧安危,毅然站在了疫情防控的一线。

  “体温测量很正常,这病不可怕。要安心隔离。”这大概是这段时间以来乡医们说的最多的话。为配合上级对居家隔离人员的随访工作,有任务的乡医们每天两次上门为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者测量体温,上报数据,同时还要安抚隔离人员的情绪。有的乡医一上午要走访几十人,为节省路途时间,穿着防护服走在不平整的乡村道路上,极为不便。但是他们克服困难,没有怨言。除此之外,乡医们还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提高村民的防控意识;在宣传栏张贴告知书,提醒返乡人员自觉隔离;向村民宣传防护知识,注意个人和家庭卫生;到公共场所开展消毒工作……

  工作繁重却依然坚守,乡医们成为农村基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堡垒”,在农村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有了这些在自己岗位中平凡的坚守的他们,我相信我们一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 任  江海舰 王雪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