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邹平市孙镇中心卫生院:冲在“疫”线的“拼命三郎”

2020-02-06 15:51:00来源: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滨州市邹平市孙镇中心卫生院院长贾泮,各分管院长全部在办公室集中办公,方便各项工作及时沟通,上令下达,不分昼夜,冲在“疫”线。               

  贾泮,孙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疫情发生后,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小组,对各项工作作出具体布置。协调各方筹措防护物资,保障了卫生院职工的各项基本需求;配合镇政府宣发各项防护知识,跑遍了全镇各个村;值班熬夜,奋战通宵,以求能够在第一时间应对各项突发事件;病倒在一线,挂着吊瓶,还在记笔记,刷手机,随时关注疫情……

  于光,孙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自疫情发生后,他的电话几乎不离手,事无巨细。亲自开车跑遍各个中心卫生室,指导各卫生室做好农村防控工作;检查全镇宾馆、理发店等场所,做好他们暂停营业的解释工作;配合镇政府,协调乡村医生们对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人员的测量体温;落实对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人员”四包一”中医务人员的相关责任……

  李永进,孙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强大的后勤保障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关键。为留验站和预检人员,分发各项防护物资,小到口罩、手套,做好领用记录,充分做到防护物资使用有序、合理;为了让留验站人员能够在寒冷的室外得到温暖,天很晚了还在统计各人的身高、体重数据,以便能够更早的使御寒衣物分发的各人手中;亲自上阵,穿上防护衣、眼罩,背上沉重的喷雾器,对医院各个角落进行消毒工作……

  由俊一,孙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临床医务人员是疫情发生后的重点人群。协调医院设立单独发热门诊、留观室安排专人在发热门诊值班;设立预检分诊工作台,安排人员轮流值班;领用防护服,做好临床人员的防护工作;亲自护送发热人员转诊到上级医院……

  让我们以这些“拼命三郎”们为榜样,做好本职工作,同心同行,共抗疫情,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相信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会重逢在胜利的时刻。(王雪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