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邹平市人民医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

2020-02-06 15:35:00来源:作者:
  滨州市邹平市人民医院护士赵倩倩,是一位二胎妈妈,老大3岁,老二还不到1岁。疫情发生以来,她把两个孩子托付给老公,全身心的投入到病房工作中去。作为科室的一名骨干护士,每天早上都会早早的来到科室,进行晨间护理,了解患者一夜的情况,严格查对后,开始一天的护理工作。

  大年三十,本该是和家人、孩子团聚的日子。但倩倩依然早晨六点,把干净的衣服放在床头,给孩子们做好营养早餐放在锅里温好,安抚好孩子去上班。

  在病房,赵倩倩询问发热及特殊情况的患者、晨间护理、心理疏导、宣教疫情防控知识,认真手消,严格规范又认真的把工作一件件完成好,用实际行动支持着在一线战斗的同事们。

  大年初二晚上,护士鹿宏婧值夜班,平常就认真仔细的小鹿在疫情这个节骨眼上,更谨慎小心。

  班上有两名患者同时发热,通知值班医生刘鹏飞查看后,便将他们分开隔离,同时心理疏导,并在完成夜班治疗工作后,对科室走廊、门面等环境进行消毒。

  第二天早上,小鹿交接完班后,不顾夜班的疲惫,拿起刚刚下发的疫情防控宣传单,粘贴到科室的门上,让来往的患者与家属都能看到。在疫情期间,大家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贡献。王梦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