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振远:我是党员,疫情面前我要冲在前

2020-02-06 15:30:00来源:作者:
  

  2月4日0:29,杨振远在济南市市中区的某小区转移密切接触者,这是杨振远自1月20日加入市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后,难得的一次外出机会。上一次离开指挥部大楼是1月26日,当天他凌晨赶回家,洗了个澡,拿了几身换洗衣服,做好了长期战斗在单位的准备。

  杨振远是济南市市中区卫生健康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办公室副主任,1月20日,身为办公室负责人的他,第一时间得到上级的防控命令,立即投入到前期的准备工作,跟随局长在抗防一线开始了连轴转的工作模式,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中的指挥协调工作。 

  24小时留守指挥部,他尝遍“百家饭” 

  疫情发生以来,杨振远以单位为家,24小时留守指挥部。杨振远义无反顾投入疫情抗防一线时,家里四岁的二宝正患腮腺炎,需要人照顾,而杨振远的妻子也坚守在基层的防疫一线,于是生病的孩子便托付给了老人。老人精力也有限,10岁的大宝常常都是一个人在家,直到晚上入睡也见不到爸爸妈妈。即使是这样,杨振远和爱人也没有丝毫怨言。 

  因为白天省市区部署会议多,视频会议长,需要听会、服务、保障,只有到了晚上才能汇总整理白天的会议精神,起草第二天的讲话提纲,按领导要求制定下步工作措施。每天除了接听与业务相关的电话外,亲人朋友的电话都没有接听,从早上到中午,从中午到晚上,夜里2点之前没有睡过觉。他顾不上喝水,到了饭点也顾不上吃饭,有时候一忙起来,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一个馒头,一碗泡面就凑合了。 

  “先别忙了,我从家里给你带的饺子,给你烫了下,尝尝吧。”初一的早上,办公室的同事给他送来了饺子; 

  初三傍晚,政府办的同志走的时候说:“哥,从今天起,你想吃什么给我说,我给你带来,你太累了”; 

  “早上饭还没吃完吗,快吃吧。”初四临近中午时,政府办的领导关心得走到他身旁; 

  初六的一早,政府办的同志把饺子和面包放到他电脑旁,“兄弟,你嫂子包的饺子,抓紧吃,别凉了”; 

  初七的晚上,领导为驻守指挥部的同志们带来了宵夜:“这么晚了,快来吃一口,尝尝自己家炖的肉,吃完早休息”; 

  初八晚上,局里的同志忙完工作还不忘嘱咐一句:“赶紧把饭吃了,我看着你还没吃饭,饭在你后面”; 

  “今晚还是回不去吗,能熬得住吗?”区委办的同志每天晚上总是会关心地问一句。 

  高强度的工作和超长的时间,让他身心疲惫。是领导和同志们的体贴、关心,给他注入了更大的能量。 

  闹钟半小时响一次,就怕睡着错过任务 

  虽说吃住在指挥部,但是杨振远住的并不“踏实”。因为疫情突然,很快进入战时阶段,时间成为决定疫情防控的关键因素,市、区指挥部为了第一时间做好防控工作,不涉密、不敏感的通知都通过微信群下发,他的手机迅速变为最重要的保障设备,仅防控工作有关的微信群就近20个,为了及时接收疫情防控指挥新的任务,他不敢睡觉,害怕自己睡着,就把手机闹钟设定为每隔30分钟响铃一次……即便这样,每天早上他都煮好预防的中药,笑着对来他办公室的同志说:“来喝一杯,预防最重要,咱们都不能倒下”。 

  每当同事们遇到问题,他总会说“别着急,咱们一起想办法。” 

  面对疫情,杨振远在春节期间没有和家人吃过一顿团圆饭,始终站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最前沿,发扬“市中铁军”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书写了一幕幕感人的战“疫”故事。 

  平时工作中的他有开拓、有创新,是一个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一丝不苟、十分勤奋的人。在局长的影响下,能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能够带动其他同志的工作积极性、使得其他工作人员能自动自觉地向他学习,连续6年单位年度考核获得优秀等次。2012年担任市中区人口计生委宣传科负责人以来,连续7年在全市系统考核区县业务工作第一名。撰写的稿件多被国家、省、市级主流媒体报道,连年被评为省、市优秀通讯员。2018年荣获市委、市政府颁发的创城先进个人并记嘉奖,被局党委作为出彩型干部第一人选上报区委组织部。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面前,我要冲在前。”杨振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这句承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