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县四女寺镇卫生院:健康扶贫让贫困群众体会健康获得感

2020-02-04 14:36:00来源:作者:

  “我们现在只要提供身份证就可以直接住院治疗,出院时只需交个人自付的部分就可以。”现年70岁的四女寺镇东佛村贫困患者宋兴海,因脑梗塞本年度第2次入院治疗,从12月17日至21日,共花费1301.05元,到出院时仅需支付个人承担的费用只有10%,也就是130.1元。 

  “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少生病”是贫困群众的愿望,更是四女寺镇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的目标。卫生院紧紧围绕“基本医疗有保障”的战略目标,着力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努力让贫困户有人帮看病、能看好病。 

  “这段时间吃饭怎么样?休息好不好?小孙子最近调皮吗?”这是张强院长19年第三次来到岳官屯村于桂山家中,与往常一样,张强来到家中不只是问健康,更多的是聊家常,通过生活点滴,来了解一家人的健康情况,并给出健康指导用药指导。像这样的家庭走访,天天都在发生。  

  “走访、走访、再走访”成为了卫生院工作的日常写照,为了真正了解辖区贫困患者健康需求,卫生院6支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对贫困群众进行全覆盖式健康走访,团队里有临床医师、公共卫生科人员、护理人员、还有乡村医生,全方位立体化为贫困群众撑起健康保护伞,让贫困群众体会满满的健康获得感。(张予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