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口前移|西海岸新区妇保院“六举措”全面提升防控水平

2020-02-04 14:35:00来源:作者: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黄岛区妇幼保健院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协调会,并将关口前移,进一步强化六项防控举措,全面提升医院防控水平。 

  一、强化预检分诊。在进入医院的三个通道:病房楼、门诊楼、行政楼大厅入口设立体温检测通道,对所有进入医院人员包括患者、家属、医务工作者、物业人员等均进行体温检测并询问流行病学史,对未佩戴口罩者发放口罩进行防护。 

  二、加强病房防控工作。各住院病区护士站设立体温监测点,对所有就诊患者和家属进行再次体温检测,及时筛查发现发热病例。同时,发放《黄岛区妇幼保健院给住院患者及家属的一封信》,提出院感防控措施,为加强陪护人员管理,制作陪床证限量发放给陪护人员进行管控。 

  三、所有门诊医师接诊患者时再次测量体温,询问患者是否有疫区及疫点人员接触史,并严格做好病例记录。    

  四、严格管控外来车辆及人员。设置单向出入通道,管理车辆及人员,疏导车辆由西门进东门出,出院病人不需要经过人流量大的门诊大厅即可通过病房楼出直接出院,减少交叉感染机会。   

  五、为加强医护人员防护,根据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提供中药方剂,免费发放给医务工作者。 

  六、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对社会发出倡议书,公布相关科室电话,建议先电话咨询,再决定是否现场办理。 

  面对疫情防控,扎实做好防控疫情引导,做细科学防控宣传工作,精准施策,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新区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王立港 张文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