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医师节宣传系列活动

2019-08-15 10:56:00来源:作者:

  2019年8月19日是第二届 “中国医师节”,长江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精心组织了医师节庆祝系列活动,以激励医师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促进医德高尚、医术精湛、人民满意的医师队伍建设;倡导全社会尊重医师,促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为响应医师节号召,进一步加强医患沟通,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实践人文医学的管理和服务理念,提高全员综合素质,把对病人的尊重、理解和人文关怀体现到医疗服务全过程,8月12日下午在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做有温度的医者,沟通从心开始”医患沟通情景模拟赛,各科室从科主任到各医师都非常重视这次比赛,认识到位、准备充分、积极报名参加、克服了工作忙的困难,把情景模拟赛作为处理医患关系,加强医患沟通技巧有效途径,使大家学习到医患沟通的正确方法,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宣扬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精神,为医师节增光添彩。 

  除医患沟通情景模拟赛外,我中心还举办了一系列医师节活动,活动内容如下: 

  1、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机关”活动月 

  8月份,中心选派优秀医师组成的家庭医生团队为机关干部职工进行一对一咨询,介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方式,提供健康指导、用药指导以及饮食搭配指导等,提高家庭医生知晓率和签约率,用优质的服务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二、单人徒手心肺复苏及气管插管操作培训活动周 

  在医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提高安全意识,增强我中心医师对生命的敬畏感,敬佑生命,使中心每一位工作人员均能熟练掌握单人徒手心肺复苏及气管插管操作,提高每位工作人员的急救技能,特举行本次培训。培训分两次进行,后按照工作安排,利用三个下午的时间逐科室逐人进行了考核。 

  2、 进修医师汇报会 

  为提升我中心医师专业知识及技术,提高综合素养,中心采用“走出去、带回来”的模式,2019年上半年在青岛市海慈医院、青医附院西海岸院区进修的3名医师,进行学习内容的汇报总结及新知识交流,分别介绍了进修医院的基本情况、先进的管理方法、将学习到的新知识、新技术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对待紧急事件、特殊情况的处理方法等与我中心医师进行交流传授。进修人员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机会,学习了专业相关知识和理论,为今后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