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福镇街道“四到位”落实计生优惠政策

2019-07-02 11:04:00来源:作者:

  为贯彻人口和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惜福镇街道在工作中认真做到“四到位”,实现对奖扶、特扶、独生子女等各项惠民政策的全面落实。 

  责任落实到位。坚持“谁登记、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实行终身问责制;凡因资格确认不准确造成错发奖励金的,由参与调查的直接责任人全额补偿,同时追究有关负责人的责任。 

  宣传发动到位。多次召开人口计生惠民政策宣传工作会,组织开展计生惠民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通过新闻媒体开辟专栏进行宣传的同时还组织计生干部进村入户,开展了“一对一”、“面对面”的宣传。 

  资格审查到位。资格审查做到“五核实五清楚”,即:核实户口簿,做到户口性质清;核实身份证,做到姓名和出生年月清;核实结婚证,做到婚姻状况清;核实独生子女光荣证,做到生育子女数和所生子女出生时间清;核实生育证,做到所生子女政策内外清。 

  政策执行到位。对于发放到户、到人的资金,严格执行“政策公开、程序透明”的阳光操作办法,做到严格把握补助条件,严格规范审批程序,严格执行补助标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接受群众监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