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助力阳光生活建设

2019-07-02 11:02:00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提高辖区百姓们的健康意识,惜福镇街道卫计办以“早安排、早宣传、早服务”为宗旨,与惜福镇卫生院联合,通过举办优生讲座、开展育龄妇女春季查体等一系列健康活动,为辖区群众打造阳光生活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共同建设健康惜福。 

  优生优育专题讲座。为了给街道育龄妇女带来更多优生优育的相关知识,提高优生优育意识,街道邀请妇儿专家来为我街道广大妇女讲座。活动从常见的母婴遗传疾病、孕前体检、孕期营养等各个方面出发,多角度、全方位地向现场人员传授孕育知识。同时建议,尽量减少影响优生的因素,如不抽烟、少喝酒等,此外,建议待孕的妇女要根据自身情况加强营养,按期进行身体检查。专家还就育龄妇女的具体问题予以详细解答。讲座目前已举办3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开展育龄妇女春季免费查体。本次查体由惜福镇卫生院和青岛莲池妇婴医院为育龄妇女提供孕环情检查项目,让广大育龄妇女对妇科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治、早治疗。社区计生干部同时利用查体向社区育龄妇女发放计生宣传品,讲解计生政策,真正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目前春季孕环情查体活动已经圆满完成,辖区内八千多名育龄妇女都得到了优质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