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仲村镇积极探索人口工作新模式

2019-05-16 16:18:00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大仲村镇积极探索人口计生工作新机制,丰富工作模式,拓展服务内涵,顺应卫生计生新形势的发展,以三个到位为工作着力点,积极转变观念、做好宣传、保障民生、优质服务, 努力打造阳光、诚信、法治、和谐计生。

  一是政策学习宣传到位。召开计划生育业务工作会议,集中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向基层计生干部征求调整转型方面的工作意见和建议;举办业务技能竞赛活动,利用“5.29”“7.11”主题宣传日和人口学校、文化大院、文化一条街等宣传阵地和媒体,提高群众对现行生育政策的知晓率。

  二是业务工作落实到位。在认真做好免费孕前孕期、计生宣传、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流动人口均等服务、利益导向、奖励扶助政策落实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开展群众满意队伍创建,夯实村级基础工作。

  三是优质服务措施到位。简化生育登记服务程序;积极实施惠民计生新举措,组织低保育龄妇女查体、开展计生困难家庭精准扶贫、病残儿鉴定、高中、大学困难学生救助、贫困家庭走访等活动;落实孕前、孕期随访和送药具上门,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马德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