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仲村镇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效率

2019-05-16 16:17:00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高计生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大仲村镇严格落实首接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度

  该制度规定对所有前来办理或者咨询业务的群众,实行首接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属于本单位或本乡(镇)受理范围的,最先接到询问的同志负责指引、介绍或答疑。

  首接责任人必须热情接待,对办事群众反映的问题,属于本职能业务范围内的事项,要做到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得以任何理由推托。如不属于本人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履行一次性告知义务,包括业务办理程序和所需要的材料;应认真做好解释工作,并引领群众到相关科室进行办理。对于首接责任人不履行责任,从而导致事件办理延误的,经调查属实,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该制度的实施,杜绝了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现象的发生,增强了自我服务意识,提高了办事效率,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