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开展流动妇女生育关怀

2019-05-16 16:10:00来源:作者: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流动妇女生育意愿增加,为确保流动妇女生育健康、聪明的宝宝,开发区开展了流动妇女生育关怀行动。 

  对流动妇女生育意愿进行排摸。卫生计生工作人员深入到流动妇女集中的企业、市场等场所,逐人排摸流动妇女的生育意愿,登记建档,并录入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平台,追踪随访,提供服务。定期举办优生优育专题讲座。开发区邀请专家授课,详细讲解“免费婚检、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唐氏筛查、免费增补叶酸”的目的、意义和好处,让流动妇女自愿自觉地接受检查、增补叶酸。实现预防关口前移,有效地预防出生缺陷儿的发生。送服务上门。流动查体车进企业、进市场,免费为流动妇女孕期查体,指导孕期保健;上门产后访视,指导产后保健、科学护理婴幼儿;免费送避孕药具上门,有效预防非意愿妊娠的发生,保护女性生殖健康。 (魏红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