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服务“零距离”育龄群众“齐点赞”

2019-05-14 18:36:00来源:作者:
  镇计生办始终将“服务在计生,满意在群众”作为计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牢固树立群众路线,扎实推进计生便民服务工程,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深得群众好评。 

  计生宣传“零距离”。镇计生办将人口计生政策法规、服务程序、生殖健康知识作为宣传的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面对面宣传教育。采取户外宣传、入户走访等形式,组织乡、村计生工作人员深入群众家中,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宣传服务。做到计生政策宣传到户、生殖健康宣传到户、计生优先优惠政策宣传到户、致富信息宣传到户、个性化宣传品发放到户。 

  服务民生“零距离”。全面实行“限时服务、即时服务”。公开办事登记程序,符合条件的第一时间办理,对不符合办事条件的,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并耐心说明情况。通过办事登记“零距离”通道,拉近了与群众的关系,杜绝了“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并在随访服务中,给予群众相关指导,引导群众选择安全、长效、适宜的避孕措施和避孕方法。 

  阳光服务“零距离”。充分利用政务公开栏、宣传栏、微信宣传途径进行公开。做到公开形式标准化、公开内容规范化、公开工作制度化,让群众能够就近、及时了解办事程序、优先优惠政策及其落实情况、再生育登记等计生信息,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尹文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