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做好计生民生文章

2019-05-14 18:34:00来源:作者:

  群众利益无小事,该镇以满足群众计生服务需求为出发点,以提升计生服务水平为落脚点,做足计生民生文章。

  以便民服务顺民心。该镇利用人口文化庭院、村村响广播、宣传车、宣传册等多种载体,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讲解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计生办证程序、药具发放和使用等方面的知识。

  以随访服务得民心。借助开展已婚育龄妇女健康体检活动的契机,组织计生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已婚育龄群众随访服务工作,掌握其婚、孕、育信息和健康状况;结合每月的生殖健康检查,计生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产前、产后、外出前、返乡后等不同人群提供计生随访服务,了解他们的服务需求,面对面答疑解惑,尽其所能地帮助计生家庭解决生产、生活上遇到的困难,搭建起干群连心桥。全面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免费为待孕夫妇进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

  以生育关怀暖民心。扎实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借助人口关爱基金帮扶救助项目,积极开展困难计生家庭帮扶救助活动,让困难计生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开展“亲情牵手”结对助学帮扶救助活动,计生干部与困难计生家庭学生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帮助困难计生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尹文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