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情暖计生家庭

2019-05-14 18:31:00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该镇将精准扶贫工作与计生工作相结合,对全镇符合条件的贫困计生家庭户进行精准识别,摸清他们的贫困状况、致贫原因、帮扶需求,对计划生育家庭户实行优先帮扶,为他们脱贫致富奠定坚实基础。

  进村入户,精准核查。该镇组织计生办全体职工进村入户,按照“户户进家、人人见面”的工作要求,深入全镇每个村,认真对照《精准识别入户评估表》逐项评分,并通过查阅计生档案卡的方式核实家庭人口等信息,对全镇所有计生家庭户逐一进行调查,详细摸底调查贫困计生家庭致贫的原因、产业发展的意向、发展的难题以及需要帮扶的措施等,做到精准识别。

  产业扶贫,造血生肌。该镇根据镇情实际,积极引导贫困计生家庭户发展葡萄等水果产业。主要通过土地流转、就近打工、加入山东省百纳城有机葡萄合作社的方式,对全镇156户计生困难家庭进行帮扶指导,对缺少资金的贫困计生家庭户以协助帮扶贷款等形式进行资金帮扶。目前,该镇已有22户计生家庭发展葡萄种植、有机桃树种植等,有效变“输血”为“造血”,增强计生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促进贫困计生家庭增收致富。(尹文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