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树新风

2019-05-14 18:24:00来源:作者:

  为提高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服务水平,完善乡镇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服务体系,镇计生办狠抓干部作风转变,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全面推进人口计生工作转型发展。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构建计生服务管理立体网络。结合各社区实际成立相应的领导组织机构,并对网格负责人精细部署,加强培训。 把工作人员充实到社区工作小组中具体指导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做到组织机构健全,人员力量充足。 用制度管人、管事,力促各项人口计生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全面开展平台自查工作,对流动、常住、办证、综治平台进行核实清理。自查内容包括平台信息是否及时回复,回复是否规范,流动信息比对是否信息一致,信息建立是否有误等,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平台信息的准确、规范。同时,通过自查提高计生人员业务素质,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三是紧密开展入户走访工作,把计生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家家户户。为扎实做好计划生育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育龄群众,积极征求育龄群众对计划生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既宣传了计划生育政策、摸清了住户情况,也实现了上下沟通、密切联系群众的预期效果,推动全镇计划生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是进一步贯彻“三严三实”的要求,以严为抓手,向实处着力,努力促进计生专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扎实实转作风、勤勤恳恳办实事,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着力解决“四风”问题,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汇聚推动人口计生工作转型发展的正能量。(尹文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