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定制个性化计生“服务套餐”

2019-05-14 18:15:00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镇计生办创新计生服务方式,面向不同的人群,“量身”定制不同计生“服务套餐”,增强计生家庭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提升计生家庭的幸福指数,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套餐。通过举办知识讲座、入户宣传等形式向待孕人员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好处及重要性,提高育龄群众优生优育意识,对参检夫妇实行全程服务,为参加检查夫妇建立孕前优生健康档案,定期随访。

   青春健康教育服务套餐。开展了“青春健康教育知识进课堂、进企业、进社区”活动,开设“青春健康教育”课堂。采取举办讲座、开展趣味活动等形式,努力提高青少年生殖健康水平,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杜绝早婚早育现象,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关爱母婴服务套餐。邀请妇幼保健院专家举办各种形式的培训班和专题讲座,大力宣传普及婴幼儿护理、哺乳期妇女保健及常见疾病防治知识,指导哺乳期妇女及时采取以长效为主的避孕措施。

   关爱留守儿童服务套餐。结合“两学一做”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志愿者、大学生与留守儿童结对,举办爱心家教活动,免费为他们辅导功课,让留守儿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学习园地。

  关爱特殊家庭服务套餐。对独生子女死亡、伤残家庭建立了亲情关爱档案,明确帮扶联系人,提供“一对一”、“多对一”服务,及时解决计生特困家庭的困难和问题,定期开展各种帮扶、救助活动,竭尽所能为其提供所需服务。(尹文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